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我校2022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第五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6日19:00 在线上腾讯会议,山西华迪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原科技大学2020届MBA优秀毕业研究生,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煤炭部高级造价员苗智厚不辞辛苦地为我们2022级MBA学员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主题为“企业文化、企业社会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关海玲教授主持讲座。

苗经理从企业文化讲起,引入海尔集团的成功、沃尔玛的企业文化、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三个案例,深入分析了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然后从企业人力资源中的伦理、市场营销管理中的伦理、环境保护中的伦理、企业经营中的伦理准则四个方面结合苹果公司“后门”事件讲解了企业伦理的重要性。最后以山西华迪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为例,讲述了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号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一位真正优秀的“企业公民”。

这次报告正如关海玲教授所言,苗总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通俗易懂,对同学们很受启发,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真诚期盼苗总这位优秀的企业家能够线下进行一场精彩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