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项目

项目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MBA项目 >> 项目特色

办学理念:提高、升华、合作、共进

培养目标:广博视野、审时度势、厚积薄发、创新奋进

办学方针:准确定位、突出特色;保证质量、强化服务;建设师资、优化环境

发展思路:

面向我国宏观经济转型,面向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面向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广博视野、审时度势、厚积薄发、创新奋进”为育人理念,依托学校特色优势、优质资源,坚持“准确定位、突出特色;保证质量、强化服务;建设师资、优化环境”的办学方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创新开拓、责任担当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打造“转型、创新、责任”的MBA特色品牌。

办学特色:

坚持“三个面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项目的建设面向我国宏观经济转型,面向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面向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从培养方案、教学内容、讲座交流、社会实践到论文撰写各环节,紧密结合我国经济大势和山西省省情,以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导向,面向转型发展、培养创新能力、培育责任意识。

加大投入、持续改进

通过优化硬件设施、软件平台建设、加强服务到精细管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学环境;持续开展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确保教学质量、培养质量;积极对外交流,向知名高校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成功办学经验;向优秀企业了解用人需求、学习管理实践经验,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

实施“三个并重、三个发挥”,努力提高培养质量

三个并重

教学上,培养学生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洞察复杂经济形势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学习现代先进管理方法、管理技能并重;学习上,学生交流互学、共同发展与课堂传授并重;实践上,理论学习、课堂学习与案例研讨、实践能力提升并重。

‚三个发挥

发挥学校与全国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建立的太原科技大学产学研董事会的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多层次、多类型的实践与发展机会;发挥学校、学院科研优势,为学生提供参与课题研究,转化学习成果、提高科研水平的机会;发挥学校与企业家、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长期友好关系的合作优势,为学生提供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开阔视野和交流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