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级MBA“关爱老人·弘扬优秀传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2023年11月25日,2023级MBA学生前往玉园北社区老年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弘扬优秀传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冬日的温暖和关心关怀。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到达玉园北社区老年幸福院,开展卫生清扫、包饺子、聊天谈心等志愿活动。

卫生清洁

志愿者们对敬老院窗户、纱窗及内部卫生进行清洁,同学们互相配合,认真细致的清洁,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包饺子

活动期间,同学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一齐上阵,大家有的和面,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热火朝天的包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做了一份热腾腾的饺子。

聊天谈心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纷纷走近老人身边与老人们拉家常、聊心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日常休闲活动等。志愿者们还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普及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宣传防诈意识等,一言一语中体现着对老人的浓浓关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科大经管学院MBA将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用真情和行动提升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