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知行合一—太原科技大学2022级MBA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MBA学员的实践能力与管理素养,2023年5月13日至14日在我校经管学院书记李海平、MBA教育中心郭玉冰教授、班主任王丽的带领下,2022级MBA学生赴罗克佳华科技集团、唐久物流中心、康培集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这是一家打通了感知层、平台层、应用层全产业链的物联网企业,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推进智慧环保、智慧双碳、智慧城市领域发展的代表性企业。首先,公司讲解人员就公司主营业务、核心技术、人才技术团队和企业影响力进行了介绍。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同学们就助力“3060双碳目标”实现、数据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热烈的交流研讨,双方对于公司“高科技要深入基层,面向应用”的经营理念都深有感触。

第二站同学们参观了唐久物流中心,唐久主要以经营便利店为主,是一家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温层物流配送的专业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程度较高的连锁便利店公司。MBA学员分为两组先后对收货区、集货区以及冷链库进行了参观,随后的座谈会上,太原唐久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总对唐久全产业链精细化管理、公司新产品推行、组织机构以及加盟条件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则围绕如何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和提升便利店客流量与赵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康培集团,依次对康培现代农业科技园、康培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康培集团总部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在农业科技园区,康培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志英对自动化育种技术、现代园艺、园艺景观构造进行详细讲解;在园林工程机械部同学们观看了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和宣传视频;在集团总部首先举行了太原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进一步深化合作。随后进行了关于康培企业发展的交流研讨,最后李志英总监以职场思维为题给全体学员进行精彩的讲座。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真正地使所学的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深切了解到了康培集团独特的企业管理文化,体会到了精益化管理对企业发展运行的重要作用,也明白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如何更好展现的。

49F15

为期两天的企业实践之行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带给太原科技大学2022级MBA学员们思想上的冲击才刚刚开始。希望太原科大MBA全体学员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与技能,为推动山西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大MBAer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