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热烈庆祝母校70华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七秩峥嵘岁月,足迹铿锵;数代心血浇灌,桃李芬芳。科大与祖国同向同行,栉风沐雨,迎来荣耀七秩辉煌。悠悠七十载,薪火续相传,数代名师,诲英育贤;万千学子,上下求索。七十年不忘初心,七十年开拓发展,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目标更加高远。转眼半个多世纪,母校70年华诞,一生难忘的是和你共度的数个岁岁月月。在你这儿学到的精神已经足够我受用一生,用一生来实践,用一生来铭记。走过70年的风风雨雨,科大以她独特厚重的人文底蕴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负重自强的科大精神在他们的血液中流淌,经久不息。半个多世纪,科大走过了奋马扬蹄和快速发展的历程,辛勤耕耘,锐意进取,才有今朝桃李芬芳、硕果累累。

毕业后的我秉承“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科大精神,于2014-2020年任山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纪委书记;2020年至今任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先后撰写并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获批省科技厅软课题2项,兼任山西省卫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这些经历都源自科大对我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翻开相册,定格的画面中,我们曾经如此快乐。学校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温暖的怀抱。她张开双臂拥我入怀。她爱我们每一个人;当我们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她都看在眼里,母亲会用轻柔的手抚摸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心灵的激动与喜悦;当我们犯错、落后的时候,母亲会投来既有些责备又心存宽容的目光,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来滋润我们迷惘的心灵。我由衷地感谢学校各个时期的领导和教职员工们,与学校同甘共苦、休戚与共,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了我们丰满的羽翼奉献了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

若干年前,科大的校园中作为一名新生的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主动去学习,去钻研,去创造,去面对失败和阻力。科大校园里空气中飘着香,清脆的音乐传得很远,这是一泓永远的泉,让我醉在其中。这里的同窗之情,“花底笙歌,绿芜墙绕”;这里的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这里的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这里的一切一切,自由肆意地涂染着空气,都幻化成美丽。时光飞快地流逝,我犹如一个不安分的灵魂,试图在您的身上、您走过的历程中,寻找到生命的内涵。于是我沉吟,探索,寻觅,终无结果。现在我终于知道,您的脚步,已经聚集了数十年的风尘,犹不见您的停歇,您的倦意。

作为一名科大的学生,我以科大自豪,我要用我最大的努力为学校争得荣誉,让科大越变越好。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也许就是因为它的转瞬即逝,在太原科技大学我们走过了不能忘怀的青春岁月,让我们相信,在今后的路上,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太原科技大学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回首过去,您经历了70年的风雨历程,将无数的莘莘学子送上成功之路。光荣的历史,灿烂的今天,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过往,前人铺就的道路,还需后来人拓展延伸。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您正阔步走上闪亮的舞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美好的明天。最后,祝福全球校友事业进步,幸福美满!共庆科大70年辉煌,共创“荣耀七秩,奋进一流”复兴新航程!


(文章源自太原科技大学2012级MBA学员蔡晓丽,现任山西省儿童医院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