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我校MBA / MEM接受调剂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一志愿考生复试情况和专业招生实际,我校部分专业预计接收调剂生,最终调剂信息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放后查询内容为准。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剂分数线我校接受调剂的各专业考生报名分数线均为教育部划定的A类考生分数线,在调剂报名工作结束之前,学校暂时不能划定各专业调剂考生的复试分数线。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除管理类联考专业外均执行教育部划定的“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分数线;管理类联考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为:英语达到30分,管理类综合能力达到60分,总分达到150分。在调剂报名工作结束之前,学校暂时不能划定各专业调剂考生的复试分数线。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及调入专业的A类考生分数线,且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专业代码前2位相同);对于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互相调剂(如0775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可互相调剂)。

(三)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具体要求各专业不同,以学校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设定的条件为准,请待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登陆查看。

(四)所有调剂专业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

(五)考生本科毕业专业符合调入专业相关要求,详见附表。

附表:接收调剂专业及基本要求

49EBC

调剂系统将于2022年4月6日开放。

具体的调剂通知请查看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太原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调剂公告》。